误会会让人只相信自己。。也许因为我要阻止自己伤心。
但如果这不能让我结积极的果实,我又何苦继续自己预想的事实?
我又为何不尝软化自己的固执?

到最后,我只剩下感激。
如果不是这个误会,这个冷静,
我就不会发觉到已渐渐改变的自己。

本来就不想低声下气,
本来就觉得不需要,
可是主还是要我低声。

不肯定我有没有做错,
可是我不能忽列对方的感受,
因为我不能评别人的想法。

以为自己已低声了,
可是还要经过对方的满意。。
我能有一点点要求吗?
就只要求自己也能被谅解?

两人在一起不是互相迁就,
反而应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
两人在一起不能互相束缚,
反而释放。

相处久了,
习惯了对方,
但并不是彼此同意一个理念。

 我曾经不求被谅解,
只求谅解人。
体验了,
也发觉到能谅解人才是真正的礼物。

最后,我只能说,
一切都归给天主,
求主接纳我在误会时的埋怨、火气、伤感及愚蠢。
没有主,
我什么也做不成。

冷静时的了解,
让领悟了不少,
所以剩下的不是自己输了一把,反而只有感激。

Adapted from the book of "Need a little bit of realization".

Comments

  1. 你几时变到这样的?
    要是觉得走对路了,就直直走,不要往后看~
    人生就好像高速公路上,没有得转头,只有在终点才可以知道对还是错~
    所以干嘛还浪费时间一直看后面?
    埋怨也好,toll的钱也还了~
    生气也好,也回不到过去,因为是自己没准备好~
    加油!

    ReplyDelete
  2. will it be late if i would to reveal it at the end? maybe im able to make some changes if i would to know it earlier.....but oo, i thought this is an quite positive kinda pos.....

    ReplyDelete
  3. 如果你不再去想,不再去烦,可能你已经走完了~
    走错了,不就再选另一条路走过咯~
    最重要的是那过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