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想到最后晚餐后耶稣为宗徒们洗脚时,去年的最后晚餐弥撒还很清晰的在我脑海里。

历年来,每逢最后晚餐的弥撒,神父都会为几个自愿或被选的教友洗脚。我一直都很想尝尝为别人洗脚的感觉,因为我觉得这很“耶稣”。惊讶的是去年的濯足礼果然与我曾现象中的有点一样,王春新神父邀请几位教友自愿为那些做着的教友洗脚。这是因为要教友体验“若我为『主』,为『师父』的,给你们洗脚,你们也该彼此洗脚;我给你们立了榜样,叫你们也照我给你们所做的,去做。” 想起来,早知道那时举手举高些,举快点。 

今年主的晚餐弥撒也很让我感动。 当Fr.Michael 为教友们洗脚后,他把自己的身体更往下,用嘴巴亲吻教友的脚趾。这画面很熟悉,这不是我每次Good Friday时到St. Peter教堂会做的事吗? 蹲着身子,亲吻耶稣的脚。不只是我感动,相信Fr. Michael 也很感动(他的脸很红),因为耶稣在那刹那是与他同在的。我顿时更明寮“我就在那最小的兄弟里的意思”。

“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 耶稣也在当时给了我们这新的命令。

随后,耶稣用自己的血和肉,建立了新盟约。

这整个弥撒让我觉得--都是爱。 爱会使我满足,会使我去找那真正的喜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