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谅解是一种礼物

曾经和朋友谈论(没有说坏话)另一个人的事情时,被他训了一顿,“你就是不明白他,他跟你们不一样。” 这句话点醒了我。

我曾以为,只要对任何一件事情保持客观的态度,抽出自己的私情,这样我就能清楚并且掌握整个情况,但是经验告诉我那是不足够的。

记得有一次,友人突然责备我,心里知道这人心里并不只是他所道出的原因而脾气不好,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立场和所做过的事,因此那时的我很平静的看住他。 我不是省油的灯,一直都抱着除非我做错或你理论的是道理,否则我不反弹是假的。“主,请帮助我控制自己的脾气,忍!!” 我知道若只靠我的能力,也许这个场合早就是我俩的声音。回想起当时两个朋友尝试软化整个场合,真是又好笑,又感谢。同一个时间,我能感觉到他不规律的心跳。“他需要平静。"我肯定地想。

为何我会没发火呢?我从来就能不计较场合的表示我的不爽。 这是因为忍耐是我看到了更深一面,也因此我得到了我祈祷许久的礼物--谅解。我的视线没离开过他的眼睛,看着他从不满,到控制,到掩饰,最后,安静。 “我通过挑战了吗?”问自己。

虽然他努力的在改,但若他还没看到这个问题的关键,还是会一样的失去控制。

今天,有一位朋友向我分享了一件事。 有一位女生的脚踏车不小心刮花了他的车。“对不起,这个黑印可以擦掉的。"她害怕的说。其实那时可以选择不听的,刮花就是刮花了,赔钱才是应商讨的话题。朋友看着黑印,觉得不对劲,为何黑印的位置会处在那么下呢?除非她跌倒!!他问那女孩:“你是不是受伤了?” 方知那女孩是因为要闪一辆车子而跌倒,脚踏车也撞向朋友的车。黑印真的能擦脱,没有追究的必要。

小小的关心,把自己带入了另一层次,让自己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一面。与其把追究放第一,不如先问候那人,毕竟生命比任何物质更可贵。谅解把整个画面变得温馨。

喜欢看着浪花,看似汹涌,但是海浪的频率恢复了平静。(taken from Barcelona) 

谅解的礼物。

P.S:纯粹想要分享,并不是在称赞自己(我平时并没那么好)。此外,也希望大家继续为我祈祷,help me to be a better person, a better Christ follower.

Comments

  1. 虽然错字多,但这表示你迫不及待把心中的话写出来!
    很好的分享,谢谢你~

    ReplyDelete
  2. Hahahha..got arr? haiyo, my chinese need to be improved liao~~ it is a good sharing and i am happy to involve it in this post. Have a good day and God is always with u.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