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的离别

一星期前打算去探望这曾请我喝过菊花茶,在她家坐坐,享受风扇的她,在我还没回马来西亚时,与世长辞了。想想来这儿一年不到,就有两个亲戚过世,生命真的难则如云。在朋友的探望时,她问主到底要她继续在世上还是回到祂那里,我想主已回答了她。

想想自己的亲人,有几个我还没好好的疼爱? 有几个我还没好好的孝顺? 有几个我还没向他说对不起?有几个我还没说谢谢? 外公曾经几次说过:“等你毕业,阿公不懂还有在吗?” 我的头脑的画面浮出我毕业时,阿公很光荣的样子,我要他站在我旁边拍照。但是生命册早已定下我们在世间的长短,由不了我控制。于是,我回答说:“有可能我先死叻?” 今天,妈妈金链被贼掠夺,幸亏没有跌到,没有受伤,感谢天主。本来应该把语气调低,慰问她,但是我反而责备她的警惕度,下次要小心!

爱到有点舍不得的感觉,这句话让我反复思考我爱的人。 到现在,我仍对几个人感到不舍得。他们虽不在人世,但是我总觉得他们还在。从愧疚到想念,提醒自己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亲口说,对不起!

一直没有机会见到若望保禄二世,很想见到他,但是在世上是没机会了。为何要见他?他是我敬爱的人。如果要我像小学生一样描述我心目中敬佩的人,我会写他。接着被誉称真服后,第一次看到他的负面消息,害怕自己会动摇。可是诸圣相通功,我能明白他。我会向他学习,学习更爱耶稣。

虽然死,宣布了离别,让人断肠。可是自私的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离别。若没有先前的承诺,也许我会绝望。但是已有人证明了我们会在相遇,并永远在一起。尽管如此,要相遇,也要努力付出,完全奉献,试问一下,我到底在哪个level?唉!

okay,就等吧,几时轮到我叫彼得开门时,我们再见面。现在,我只想说:“外婆,我很想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