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被发觉时,我发现了爱


今天弥撒后,跟着路得修女到她的修院去。路得修女是我来伦敦后第一个与我对话的修女。当时我穿着支持巴西足球组的衣,恰好修女是来自巴西。她的和蔼使我感到舒服。到了修院时,也认识了三个来自意大利和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修女。握手时,因为我的手很冷,她们会用她们的手摸擦我的手,让我感觉到她们在乎你,视你为天主的女儿。她们真的太亲切了,我差点儿就在那里'骗'了一顿午餐,嘻嘻!临走前,修女送我三粒巧克力(她们说这代表三位一体的天主)。

看着巧克力,突然很怀念每个礼拜到教堂去上主日学的时光。我还记得我一年级的两位老师,一个是修女和一位长得高高,头发长长的女老师。我不会忘记她们,因为她们让我在第一次上主日学时,就爱上了主日学。

记得虽然我很顽皮和叽喳,但是修女很疼我。白发苍苍的她,身材矮小,像是我的外婆。最让我深深的记得的是,我虽然不是班上的第一名(我那时是第八名,不错啦),但是我的礼物是全部同学里最大份的,而且还有一份小的,想起真是让我高兴得不得了。这也是自我懂事后的第一份外人送我的礼物。

毕业后,成为了要理老师后才知道若要给学生礼物,必须自掏腰包。想起当时没有工钱的修女,却买了这么大份的礼物送我,她一定是很疼我吧?!

可惜,过了几年,我有碰见她,但是不敢跟她打招呼。那一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见她吧??

不知道她现在是否仍然在世上,但是希望有一天我们会碰面,天堂会是个不错的地方。那时我会跑过去给她一个拥抱,因为这是我歉她的。

修女们教会了我无私的爱,是她发现我,发掘我,让我感觉到付出的力量。这与我自私的行为有很大的反差,我是时候反省反省了。 愿天主永远降服她们。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6.5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