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熟悉的声音

最近,突然盯着阿嬷的照片。
看着看着,就觉得“原来我阿嬷是长这样子的”。
我熟悉的她是怎样的?

接着,我便试着在记忆里找寻她。
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徘徊,
那个声音就是我能掌握的线索。

尝试想要记起她的声音,
可是非常的模糊。。。
阿嬷到底与我说过什么呢?

阿嬷在我脑海里,说实在的,没有好印象。
她会每天拨电话给我,问爸爸问我们好不好。。。
久了,就换两天或三天打一次。
以前每次我接电话时,都会敷衍了事,
有时还很不耐烦的盖着眼睛睡觉。

更早的记忆是在家里发生一些不高兴的时候,
我很记得她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
可是一切都在静音中进行。

但我却特别记得她告诉我七月半的禁戒和故事,
我想那次是我最专心听她说话的时候,
还怕了很久。

一直以来,我与阿嬷之间仿佛没有很多的来不及,
没有所谓的不舍得,也没有太多的哭泣。
但是现在长大了,反而觉得其实她也是我应该爱的阿嬷!

也许电话里的她鼓起勇气,但是面对一个铁石的大笨头,
也许没有那么大的说服力吧。。。
也许我那时如果能大胆,去表现我的关心,
其实一切会更好,因为我会赚回很多的笑容。

时间由不了我执着,
希望那一天我在天堂遇到阿嬷,
我能喊着她 “阿嬷!”
我们能相聚,那就很好了。

p.s 阿嬷,我要告诉你,很多人说我长的像你,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