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有畏高

种种的事件让我认识了我自己,
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当我对一件事情很有信心和十足的把握时,
大多数的时候我会失望。
这次的失望使我了解到我的唯一的自信来源是天主。

当我认为我能时,
往往会把天主放在一边,
叫祂休息一会儿或者去理其他人。
可是,最后关头或是过了那关头时,
我对我自己会极度的失望。

喜欢做一只鸟,
因为它可以飞,
而且没烦恼,因为天主会照顾它。
但是当鸟儿遇上小绵羊时,它想要变成它。
绵羊跟随着牧人,
认得牧人的声音。
牧人也答应过,
那天绵羊走失了,
他一定会全力的找回它。

突然有人问绵羊,
你的牧人是谁?我想认识他?
绵羊被畏高的鸟影响,
说了可以。。。可是。。。
因为绵羊犹豫了。

畏高的鸟飞上了天,
才了解自己飞扬在澎湃的海上。
下着雨,
找不到树枝栖息。

是绵羊也好,是鸟儿也好,
当遇到瓶颈时,
不要怕,往前走,
因为牧人在你前面,
因为风、雨、大海及大地是鸟儿的主人。

我什么也不是,但愿自己能珍惜为主作证的每个机会。

Comments

  1. 天主是我们的好牧者,永不放弃我们 :)

    ReplyDelete
  2. 我相信祂。祂是善牧。 祂的承诺比期待黎明还要有信心。 虽然害怕,但是会去面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