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讲考完试的心情了!

考完试后,我并没有时间思考,并停下脚步去感受一下那不一样的时空,那已经过完又一关的感觉。
快乐的时候总是特别忙碌的吗?考完试后就直接为朋友庆祝生日,第一次和他们一起捞升和吃团圆饭,然后马上看自己爱看的电影。来不及看完,就准备换挪威钱和准备旅行的节目表。有点后悔没有暂时搁下自己最爱看的电影,搞得自己不够休息,两天只睡两个小时半。结果,旅行时每一天都有新鲜的差错,连累自己还连累别人。
这次的旅行是一个不同的经验。我们第一次自己开车到处走走!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其实,这次之旅是续我们到冰岛后不能看到北极光的梦想。

2月3-8日的Tromso, Norway之旅给我的启发:
(—)我们是一群幸运的孩子。 虽然不能在冰岛看到绿光,可是我已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火山、壮大的瀑布和美丽的赤壁。从冰岛到tromso, 我们终于看到了绿光。 绿光害羞的慢慢跟着自己的旋律、散发自己的色彩、以自己优雅的舞姿一步步在安静的夜里,旋出最美的动态。它,真的值得等待。

(二)再大的困难都能越过。回想在tromso零下十八度加入骨的冷,那时候的颤抖,脚趾与手指因寒冷而麻痹疼痛,如今它们更让我深深地记得看绿光的敖然。回想起去年的酸甜苦辣, 都值得的,因为我在英国的第一年并没有白费。阴天会过去,太阳会再次的照着我。

(三)人可以归类成三种。一,若有不满,把话说清楚;二,若有不满,往肚子里吞;三 ,不满与生气了,就无缘无故发泄出来。 这三种选择都没有错,只是当你做选择前,请你三思你要的结局是什么。 人可以在你需要帮忙时去帮忙你,会因为自己不了解你而尝试去改过,但如果太无理由的情绪低落不定,这只会形成自己给自己的悲剧。也许我说得太过严重,但是我真心的希望你会跟我们一样开心。

(四)朋友有几多,心就要放几大。这,我要感谢我的好朋友。我的霸道从来都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少。可是那一年,我们的分开磨年了我们。感谢天主,那无形的默契又让我们结成一起。我知道我们曾为自己眼前的目标忘了对方,但现在的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给自己最好朋友的方法就是自由与祝福。我们接着祈祷来记得彼此。偶尔忘了我也无妨,因为我要成为一个不求回报的朋友。

(五)就在最后一天,在机场里,我跟他终于有一次的心与心交流。三年半的友情来得不是假,如果我不珍惜就是大笨蛋。原来我跟他都有同感,我们每次争执都不是吵架,这是我们沟通的方式,这是我们因为要对方了解对方的想法的方式。也许声量有时是大了点,你们也只能提醒我们小声点。

(五)养好精神,才能交出完美的功课。

看到美丽的雪山、看到结成冰的海水、看到美丽的大自然、看到东南西北极天空不同的颜色,这些再随着朋友的欢笑声谱成一个感动的回忆。天主,你知道那时候的我的想法。你总是在我怀疑自己,在我已无法自我解释时,给了我一个答案。感谢你给我的恩宠。感谢你给我朋友。感谢你给我机会去跌倒,去成长。

主,未来的路里,我更需要你。我没有一刻能够没有你。请hold住我。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