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克服了畏高-葡萄牙

很喜欢一句话,“当你没剩下什么时,勇气是你最大的推动力。” 

我是个幸运的鸟儿,我除了勇气,我还有别人为我做的祷告。或许我应该说,我的勇气来自于祈祷。

基督徒本不该绝望,因为我们会祈祷,而“祈祷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也超喜欢这句话,因为它是我软弱时仅有的智慧。

每个人透过不同的方法去摸索新事物,去成长。有些人天生聪明些,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能用自己的聪敏去衡量另一个人的能力以帮助需求的人;有些人则愚蠢些,固执的要去摸、臭、听及看,即使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结局或许没有想象中的美丽,但是还是会硬着头皮去闯。虽然过程辛苦、难熬、乏累及跌倒,但是每一个关头都让他,十分满足。

一些人问我一个人背包旅行感觉如何?我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也不知道如何说出我的感觉,因为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感想;不同的经验,有不同的教训。简单来说,种种。可是多数的人最想要知道的是:闷吗?试问当下的你都忙着处理你的思绪,你还会闷吗?

我最大的收获是-心情的沉淀。回忆起一年来所面对的任何事物,分析着事情的经过,接着也写下了《以前、现在和未来论》。这个记录使我留意糊涂的我并让我寻找到我的目标。同时,心身得到意外的放松。

一大伙儿旅行不是不好玩,只是往往被朋友们的爆笑点吸引而忽略了当地的文化、人和美景。当你一个人时,你会去观察、去思索与沟通。我所谓的沟通包括那里的人、历史和景色。你会了解和特别记得每一段经过。说真的,相机变得没那么重要。

与一个Venezuela的姐妹分享了我这小小的经验,她给了我个纸条,说我启发了她。而她将会继续这个梦想,尝试一个人到葡萄牙、法国及意大利旅行。希望天主保佑她平安,赐给她需要的恩宠。

我下一个梦想旅行,有了!一个人去吗?谁会是我的路人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