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声

有没有听过火车嘟嘟越来越逼近的声音?
会不会有一天你希望你的心跳快过那声音?或是只要不停止就行了。。。

平凡的呼吸、
风平凡的招呼、
什么是都太平凡了。。。
平凡到当你停下脚步,
也没有想继续的冲动。
我想:那是心已死。

可是站在火车站边缘的我,
人来人往,
画面越来越模糊,
只想蹲下来,
大声的哭出来。
我想:那是心里在繁华嘈杂的世界里呐喊。

嘟嘟声近了,
火车停了,
我看见熟悉的人上了火车,
我想大声地说再见,
可是片刻是缄默的。
有些人回头跟我笑;
有些人就头也不回就走了。

火车启发了。
我突然追随火车,
它的速度越来越快,
不管我跑得再快,
最终,我想:算了。

眷恋,
是种可恶的情感。
不论对人或是物。
那是因为人会习惯,
人也会奢望,
但时间不等人。

一直有种以故事角色及结局为主的我,
是不是应该去把握过程,
这比起感叹不完美的结局来得实在。

望着我的车票,
明了每个人都有给自己买的车票,
我也跟着等着自己的那班火车。
一页又一页的记忆,
特别感恩别人对我的好,
也放下那曾经的不愉快和遗憾,
踏上自己的旅途。

时间不多了,
但心不该停止,
嘟嘟声又响了,
这班是我的车。

拖着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上车,
我想,我也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